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尘肺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7:00:57      

尘肺病早期症状一般不是特别明显,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咳嗽、咳痰、气促、呼吸困难、咳血等。

1、咳嗽:尘肺病是吸入矿物质粉尘引起的弥漫性肺纤维化,会导致肺泡受损,会影响到正常的通气功能,所以会有咳嗽。

2、咳痰:矿物质粉尘会对肺部造成损伤,导致肺部分泌物增多。

3、气促:由于肺部通气功能受损,容易引起缺氧,导致气促,一般在活动以后症状加重。

4、呼吸困难:随着肺组织纤维化程度的加重,有效的呼吸面积会减少,会导致通气障碍引起呼吸困难。

5、咳血:这种情况在早期出现较少,但是也有的患者随着病情的发展,肺部损伤的程度加重,会引起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咳血。

一旦确诊为尘肺病,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远离污染的环境,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尘肺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尘肺病,又称为职业性肺病或矽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含有游离二氧化硅(矽)的粉尘而引起的一种慢性肺部疾病。这种病症在早期阶段可能没有明显的症……详细>>

尘肺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尘肺病主要是因为肺部长期吸入矿物粉尘所致,常见症状包括进行性呼吸困难、咳嗽、咳痰、发热、胸痛等。 1、进行性呼吸困难:主要是随着粉尘的吸……详细>>

尘肺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尘肺病是一种肺部的疾病,很多人对此病并不陌生,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尘肺病其实是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一般是根据患者吸入物质的不同来……详细>>

患尘肺病有哪些症状?

很多的矿工患上了尘肺病,这也让尘肺病这个职业病再一次的出现在我们眼前。那么什么是尘肺病呢?患上尘肺病有什么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详细>>

尘肺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一般几年时间会有尘肺?

尘肺指的是身体在长期的职业活动中所吸入生产性粉尘滞留肺内,而导致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根据所吸收的粉尘类别可以分为无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