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有痰喉咙痒是什么原因

2023-10-27 16:58:38      

咳嗽有痰喉咙痒考虑是慢性咽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原因引起。

1、慢性咽炎:这是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者是长期烟酒过度、粉尘刺激等引起的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组织慢性炎症,会引起咽喉部位充血水肿,出现分泌物,一般会有异物感、灼热感、干燥感、瘙痒感等。

2、慢性支气管炎:这种疾病是感染或长期刺激引起,是发生在支气管的慢性炎症,受炎症刺激会产生较多分泌物,通过咳嗽的方法排出。

3、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种疾病也叫做普通感冒,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会侵犯呼吸系统,导致分泌物增多,出现咳嗽咳痰。

4、肺炎:这是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引起的肺部感染,会对肺部造成侵袭性损害,刺激呼吸道支气管黏膜,引起咳嗽,同时由于炎症刺激还会引起分泌物增多,表现为有痰。

5、支气管哮喘:这是遗传、环境共同作用引起的一种疾病,常见于过敏体质,接触过敏原以后会发病,表现为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

咳嗽有痰喉咙痒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有痰咳不出是什么原因?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症状,一般可以引起刺激性咳嗽,痰多,一般可以用藏青果颗粒等对症治疗,痰多可以雾化吸入氨溴索,糜蛋白酶……详细>>

喉咙干痒是什么原因

喉咙干痒可能是环境刺激、饮食刺激、上呼吸道感染、反流性食管炎、过敏性咽炎等原因引起。 1、环境刺激:如果长时间待在粉尘或者污染较为严重的……详细>>

喉咙有异物感是什么原因

喉咙有异物感可能是饮食刺激、环境刺激、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反流性食管炎等原因引起。 1、饮食刺激:如果经常摄入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花椒……详细>>

有痰但是不咳嗽是什么原因

有痰但是不咳嗽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咽炎以及支气管炎等原因造成。 1、反流性食管炎:通常是抗反流功能下降、食管清除功能降低以及胃排空延……详细>>

小孩喉咙嘶哑是什么原因

孩子喉咙嘶哑可能是急性咽喉炎引起的,咽喉炎会引起患儿声音嘶哑,并且还会出现咽喉疼痛的感觉,生活中孩子喝水太少也会引起喉咙嘶哑问题,父母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