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脖子淋巴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6:52:47      

脖子淋巴癌是发生在脖子部位的恶性淋巴瘤,是遗传、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早期症状表现为淋巴结肿大、体重下降、皮肤瘙痒、盗汗、发热等。

1、淋巴结肿大:随着肿瘤的增长,脖子淋巴癌主要是在淋巴结部位出现无痛性肿大,肿大的淋巴结可以活动,或者也可以相互粘连,融合成片。

2、体重下降:恶性肿瘤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消耗体内的能量和营养,患者容易出现体重下降。

3、皮肤瘙痒:淋巴癌会阻碍淋巴液循环,导致局部淤血水肿,同时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4、盗汗:淋巴癌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刺激免疫系统,导致免疫功能紊乱,出现多汗的症状。

5、发热:淋巴肿瘤本身就会引起发热,另外淋巴癌还会引起免疫力低,容易继发身体多方面的感染,可能也会出现发热。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淋巴癌早期症状表现为淋巴结无痛性肿大、吞咽困难、呼吸困难、体重下降、发热等症状。淋巴癌有一定的家庭聚集性,因此与遗传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详细>>

淋巴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淋巴癌早期会出现淋巴结无痛肿大、咳嗽、胃部不适、压迫症状、消瘦等,淋巴癌是感染、免疫状态、遗传等因素引起的恶性淋巴肿瘤,包括霍奇金淋巴瘤……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中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该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详细>>

淋巴癌早期症状

淋巴癌在生活中也是很多见的疾病,对于淋巴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其实多数人是不太了解的。究竟什么才是淋巴癌的疾病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