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蛔虫药什么时候吃

2023-10-27 16:46:14      

蛔虫药什么时候吃和具体的药物有关,包括盐酸左旋咪唑片、阿苯达唑颗粒、磷酸哌嗪宝塔糖、甲苯达唑片、枸橼酸哌嗪片等。

1、盐酸左旋咪唑片: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左旋咪唑,能够治疗钩虫、蛔虫、鞭虫、蛲虫等感染,可以在空腹的状态下服用,另外也可以在睡前顿服。

2、阿苯达唑颗粒: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阿苯达唑,是一种广谱驱虫药,对于服用时间也没有严格要求,饭前饭后都可以,但是儿童使用应按体重选择合适剂量。

3、磷酸哌嗪宝塔糖:这种药物主要用于儿童蛔虫和蛲虫感染,使用方法是在睡前一次服用。

4、甲苯达唑片: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甲苯达唑,是一种广谱驱肠虫药,饭前饭后都可以,而且用药期间不需要忌食,不需要加服泻药。

5、枸橼酸哌嗪片: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枸橼酸哌嗪,用于蛔虫和蛲虫感染,需要在睡前服用。

如果存在蛔虫感染应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蛔虫药什么时候吃 看吃蛔虫药注意事项

蛔虫药什么时候吃好呢?在吃蛔虫药时有什么要注意的吗?驱蛔虫药怎么吃效果最好呢?这也是很多父母都很关心的问题,孩子都有生过蛔虫,而家长一般……详细>>

蛔虫药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肠蛔虫病是什么呢?有什么样的症状呢?肠蛔虫症多见于6-8岁学龄儿童、农民和晚期孕妇。它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肠道蛔虫运动活跃,并钻入胆道而出……详细>>

蛔虫药有哪些

蛔虫药有哪些?蛔虫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许多人小时候都有患过这种病。并且对于蛔虫病的治疗,一般都是采取药物治疗。详细>>

成人多久吃一次蛔虫药

成年人一般半年或一年吃一次蛔虫药,具体还要根据情况来判断。 蛔虫药的种类较多,临床上常用的有盐酸左旋咪唑片、双羟萘酸噻嘧啶片、阿苯达唑片……详细>>

蛔虫药是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

蛔虫药是什么?蛔虫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凡以驱除或杀灭人体肠道寄生虫为主要作用的药物,称为“驱肠虫药”。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