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肝硬化腹水的原因

2023-10-27 16:44:20      

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失代偿期的一种症状,和长期大量饮酒、药物损伤、胆汁淤积、循环障碍、病毒性肝炎等原因有关。有可能是门静脉压力升高、低蛋白血症、淋巴液生成增多、继发性醛固酮增多、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等原因导致的。

1、门静脉压力升高:肝硬化时,门静脉血液循环受阻,压力增大,门静脉压力增高,有可能诱发肝硬化腹水的形成。

2、低蛋白血症:肝硬化时,肝脏的消化及合成功能下降,有可能有导致低蛋白血症,从而诱发肝硬化腹水。

3、淋巴液生成增多:肝硬化时,肝淋巴循环障碍,有可能导致肝包膜和肝门淋巴管的淋巴液生成增多并渗入腹腔,从而诱发肝硬化腹水。

4、继发性醛固酮增多:肝硬化有可能导致肝脏的灭活功能下降,继发性醛固酮增多,导致肾钠重吸收增加,从而诱发肝硬化腹水。

5、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肝硬化有可能导致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水的重吸收增加,也可能诱发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的患者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 肝部是最大的消化器官,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是肝病出现问题,对于患者的伤害无法想象。而肝硬化是一种会对于患者的身体状况产生……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病因

肝硬化腹水给晚期肝硬化患者带来严重的灾难,而对于疾病腹水的一些问题我们多少还是有了解,这人们也应该积极的来发现,尤其是我们都知道的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腹水饮食原则

肝腹水的饮食对于患者疾病的治疗非常重要,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对于人们的饮食要求是非常高的,也就意味着不恰当的饮食对肝脏造成的伤害……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病因

患上肝硬化是很严重的,那么怎么会患上肝硬化呢?患上肝硬化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我们知道导致肝硬化现象出现的原因不是单一的,究竟诱发肝硬化出……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病因

肝硬化腹水给晚期肝硬化患者带来严重的灾难,而对于疾病腹水的一些问题我们多少还是有了解,这人们也应该积极的来发现,尤其是我们都知道的肝硬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