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2023-10-27 16:44:08      

女性大便出血考虑是痔疮或肛裂、消化道溃疡、炎性肠病、直肠息肉、直肠癌等原因引起。

1、痔疮或肛裂:这是两种常见的肛门疾病,主要的表现是便血,通常都是鲜红色的血液,还会伴随着疼痛,可遵医嘱涂抹复方角菜酸酯乳膏、麝香痔疮栓、肛泰栓等方法治疗,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2、消化道溃疡:如果存在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溃疡会因溃疡面出血,引起大便出血,由于血液在肠道中氧化会变成黑色,所以表现为大便黑色,一般是药物治疗,可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铝碳酸镁片、硫糖铝片等药物治疗。

3、炎性肠病:如果存在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炎性肠病也会引起出血,表现为黏液脓血便,可遵医嘱使用柳氮磺吡啶肠溶片、奥沙拉嗪钠胶囊、美沙拉嗪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4、直肠息肉:直肠息肉较大时,在大便排出的时候对息肉造成摩擦,破损以后会引起出血,症状较重时需要手术切除。

5、直肠癌:这是发生在直肠部位的恶性肿瘤,当肿瘤增大时容易破溃出血,一般需要手术治疗。

女性大便出血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详细>>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你好!考虑是肛裂或痔疮引起的。平时多吃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可常做做缩肛运动。祝健康! 详细>>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便血是由于痔疮破损、肛裂、肛窦炎、直肠结肠粘膜损伤引起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