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的作用与功效

2023-10-27 16:38:46      

奥美拉唑是一种抑酸药,该药物作用与功效主要包括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上消化道疾病,能够抑制胃酸分泌过多、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道溃疡等症状对机体造成的影响。

1、治疗胃溃疡: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具有较强的抑酸作用,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强烈而持久的抑制作用,服用后能够有效减少胃溃疡糜烂表面的侵蚀,保护胃黏膜。

2、治疗十二指肠溃疡: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是质子泵抑制剂,主要作用于胃黏膜壁细胞,能够一定程度上清除幽门螺杆菌,对于十二指肠溃疡疾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3、抑制胃酸分泌过多:该药物能够抑制胃酸分泌过多,主要是由于该药物存在能抑制胃组织内壁细胞上的泵分子,减少酸性物质的分泌,从而起到缓解疾病对机体造成的伤害。

4、幽门螺杆菌感染: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的主要成分为奥美拉唑,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活性,从而抑制其感染问题发生。

5、消化道溃疡: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酸分泌过多有强烈而持久的抑制作用。口服后可特异性分布于胃黏膜细胞,特异性阻断胃酸分泌,最大程度对消化道起到保护作用。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可能会使机体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盲目自行用药,以免出现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了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能喝酒吗

吃了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通常不能喝酒。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属于一种质子泵抑制剂,一般用于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等疾病。用药期间通……详细>>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哪个副作用小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和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均属于质子泵抑制剂,其中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属于第一代质子泵抑制剂,泮托拉唑钠肠溶片属于第三代质子泵抑制剂……详细>>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和泮托拉唑钠肠溶胶囊哪个效果好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和泮托拉唑钠肠溶胶囊均属于质子泵抑制剂类药物,可以用于治疗胃酸引起的胃部疾病。两种药物具有相似的作用机制,在治疗效果上没……详细>>

奥美拉唑的作用和功效

奥美拉唑是一种抑酸药,适用于治疗多种上消化道疾病,缓解相关症状。其作用及功效主要包括缓解消化不良、抑制胃酸分泌、保护胃黏膜、抑制幽门螺杆……详细>>

阿莫西林胶囊多少钱?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价格?

阿莫西林、奥美拉唑,都是较为常见的药物,也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物。这两种药物在很多种疾病中都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因此日常消耗量非常大。但目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