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髋关节滑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3:04:02      

髋关节滑膜炎的症状主要表现有髋部疼痛、肿胀、行走困难、跛行、发热等症状。髋关节滑膜炎是髋关节内的滑膜因创伤、细菌或病毒感染、关节紊乱、变态反应等刺激而发生的炎症,其中创伤性外伤和关节内损伤比较常见,如直接的髋部撞击导致的损伤,可能导致非特异性髋关节滑膜炎的发生,又如足球运动员、长跑爱好者等人群,可对髋关节造成累积性损伤,进而引起髋关节滑膜炎。

1、髋部疼痛:整个发病期间,髋关节及其周围疼痛,按压关节的缝隙处有明显压痛,运动时疼痛加重。

2、肿胀:髋关节周围组织肿胀,皮肤不变色。

3、行走困难:炎症引起疼痛和肿胀,行走时,肌肉牵拉,疼痛加重,因此无法起步或快速行进。

4、跛行:因为髋关节组织肿胀影响关节活动幅度,因此行走时不能保持正常姿势。

5、发热:感染性滑膜炎患者可伴有全身发热等感染症状,部分非感染性滑膜炎如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等个别出现发热表现。

另外细菌性感染、结核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等都可能累及髋关节,引起感染性的髋关节滑膜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疾病可能导致髋关节滑膜的慢性炎症。当髋关节滑膜炎未得到及时治疗,病情进展,导致肌肉萎缩,关节强直、畸形,影响日常生活。因此,若出现髋关节肿胀、疼痛症状,影响日常活动或合并有发热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滑膜炎怎么回事

髋关节滑膜炎是指髋关节内部的滑膜组织发生炎症,主要原因包括炎症反应、代谢性因素、自身免疫疾病、关节结构异常、年龄等生理性原因和感染病原体……详细>>

什么是踝关节滑膜炎?踝关节滑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踝关节滑膜炎的危害比较多,而且在不同的阶段往往采用不同的治疗手段,治疗过程中,要根据不同的症状,了解严重的程度和诱发原因,然后再找到对应……详细>>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及治疗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有关节肿胀、关节疼痛以及活动受限等,肘关节滑膜炎的治疗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 (……详细>>

髋关节滑膜炎会引起哪些部位疼痛

髋关节滑膜炎可能会引起大腿根外部、腹股沟中间、大腿中部以及膝关节等部位疼痛。 1、大腿根外部:当患者出现髋关节滑膜炎导致髋关节疼痛时,由……详细>>

王华军医生:谈髋关节痛与滑膜炎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