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腕管综合征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7 12:58:57      

腕管综合征又称腕管狭窄症,可能是经常提重物、挫伤、扭伤、炎症病变、骨折等因素所造成,需要积极的改善,帮助病情逐渐缓解,腕管综合征是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压所引起的疾病。

1、经常提重物:如果是经常提重物的情况下,可能会对局部产生刺激,诱发慢性劳损,需要多休息,也可以配合热敷的方式帮助症状减轻,平时还要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

2、挫伤:如果是不注重身体的护理工作,受到了挫伤时也会伴随着局部疼痛,诱发腕管狭窄症,可以配合针灸的方式改善,能帮助症状缓解。

3、扭伤:如果是用力不当的情况下,可能会伴随着局部关节扭伤,也会对腕管部位产生刺激,需要遵医嘱使用舒筋活血片、活血止痛胶囊、布洛芬颗粒等药物治疗。

4、炎症病变:如果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受到了炎症的刺激之后,也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需要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治疗。

5、骨折:可能是没有做好安全护理工作,受到了外伤的因素所造成,会伴随着局部出现骨折,需要通过石膏固定的方式改善,必要时还可以选择内固定治疗。

患者需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然后对症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日常调理,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需要定期复查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腕管综合征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孕妇腕管综合征可能和过度劳累、外力压迫、腕管管腔容积变小、管腔内容增多、感染等多种因素有关,可以通过注意休息、支具固定、按摩、遵医嘱用药……详细>>

腕管综合征的症状

后期症状:由于压迫性缺血而造成神经内的纤维化,神经轴突压缩和髓磷脂鞘的消失,后神经组织转为纤维组织,其神经内管消失并被胶原组织代替,成为……详细>>

腕管综合征多发怎么办?如何远离”鼠标手“

相关调查,女性是腕管综合征的最大受害者,其发病几率比男性高3倍,其中以30岁至60岁者居多,这是因为女性手腕管通常比男性小,腕部正中神经……详细>>

手臂夜间麻木可能是腕管综合征 揭秘腕管综合征的症状

大多数人偶尔会有短暂的感觉异常,一个人所处的身体位置是原因之一。例如,当一个人躺在局促的床上,会对四肢的神经施加压力造成手臂麻木。这种类……详细>>

腕管综合征术后手指麻胀怎么回事,怎么办

腕管综合征术后手指麻胀可能是手术早期、水肿刺激、继发性感染、神经变性、手术减压不彻底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