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退行性骨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7 12:58:38      

退行性骨关节炎属于常见骨关节病变,一般是过度疲劳、着凉、缺钙、炎症刺激、病毒感染等原因导致的,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进行治疗。

1、过度疲劳:经常做一些剧烈的运动锻炼,会导致骨关节部位的负担加重,会伴随疼痛,可以通过卧床休息改善。

2、着凉:受到冷空气侵入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骨关节部位出现痉挛,也是引起骨关节炎的原因之一,应该加强保暖,适当增添衣服。

3、缺钙:长时间缺乏钙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骨密度降低,导致骨关节炎疾病的发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碳酸钙片、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

4、炎症刺激: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骨关节受到损伤,引起肿胀,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罗红霉素胶囊、阿奇霉素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具有消炎和抗感染的效果。

5、病毒感染:受到创伤之后护理不及时受到了病毒感染,导致骨关节有积液,严重者会引起骨关节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做针灸治疗,能够促进积液吸收。

患者尽量不要盲目采取治疗措施,需要去医院就诊,根据严重情况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生活护理

患上了退行性骨关节病,必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做好一些生活上的护理,对退行性骨关节病患者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病……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虽然衰老过程为一慢性改变,而且不断进展(正如X线检查所看到的那样),但是50岁以上的人仅5%出现骨性关节炎的……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退行性骨关节炎也叫做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因骨关节软骨处发生老化蜕变而导致的退行性疾病。这几年来患有退行性关节炎的人比以……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退行性关节炎又称肥大性关节炎,是指一些老年人常常会有腰痛、腿痛、关节痛。由于它多见于老年人,因而也称作老年性关节炎。老年性退化,是引起退……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中医疗法

中医的特点是辨证论治,退行性骨关节炎多呈现以肝肾气血亏虚为本,夹杂各种邪实兼证为多。治疗用药上可辨证选取补肾填髓、散寒通络、活血化瘀、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