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炎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3-10-27 12:51:42      

关节炎包括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关节炎的类型不同,所使用的药物会有所不同,但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1、骨关节炎:是以关节软骨为损害的疾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片、阿司匹林片等药物。

2、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导致关节部位的肿胀和疼痛,需要遵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片、环磷酰胺片、甲泼尼龙片等。

3、感染性关节炎:是病原菌入侵到关节腔内,导致关节腔的炎症感染,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

4、痛风性关节炎:是经常吃高嘌呤的食物,导致血液当中的尿酸浓度过高引起,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吲哚美辛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依托考昔片等药物。

5、幼年特发性关节炎:与遗传和感染因素以及免疫因素有关,在儿童时期发病,要遵医嘱服用普萘生片、甲氨蝶呤片、环孢素软胶囊等药物。

用药的过程当中还需要保持清淡饮食,多喝水,能够加速药物的成分在体内吸收。关节炎应该及时就医,严格遵医嘱治疗,不可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啮合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啮合性关节炎可以吃非甾体抗炎药、肌肉松弛药、糖皮质激素药等。 1、非甾体抗炎药:啮合性关节炎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治疗……详细>>

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性关节炎一般可以吃布洛芬缓释胶囊、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抗骨增生片、舒筋活血胶囊、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 1、布洛芬缓释胶囊:骨性关节炎……详细>>

骨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关节炎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盐酸吗啡片等药物,具有不错效果。 1、布洛芬缓释片:疾病会……详细>>

关节炎吃什么药

关节炎可以遵医嘱服用活血止痛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秋水仙碱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治疗,需要结合个人情况来做治疗。 1、活……详细>>

骨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骨性关节炎吃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舒筋活血片等药,但是需要严格谨遵医嘱使用,不建议私自使用药物。 1……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