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管用

2023-10-27 12:47:49      

风寒感冒并没有吃什么药最管用的说法,可遵医嘱服用感冒清热颗粒、风寒感冒颗粒、伤风停胶囊、小儿止咳化痰颗粒、小柴胡颗粒等药物治疗,能达到改善疾病效果。

1、感冒清热颗粒:可能是没有做好保暖工作所致,会引起打喷嚏、头晕,可以达到抗感冒效果,能够帮助缓解感冒所引起的头晕头痛、打喷嚏等症状。

2、风寒感冒颗粒:可能是洗冷水澡所引起,会导致发热,可缓解流鼻涕,也能改善体温上升,达到降低体温效果。

3、伤风停胶囊:可能是室内温度比较低所导致,会引起头晕和眩晕,可以缓解各种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能改善改善咽喉肿胀和声音嘶哑、刺激性干咳等症状。

4、小儿止咳化痰颗粒:可能是免疫能力弱所致,会导致咳嗽不止的现象,可达到止咳化痰效果,有助于缓解咳嗽以及咳痰等。

5、小柴胡颗粒:可能是淋雨所引起,会导致发热和肌肉疼痛,可达到解热和镇痛效果,避免疼痛的症状加重,改善发热症状。

风寒感冒应该及时就医,严格遵医嘱治疗,在治疗期间还需要做好饮食调理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体温变化,及时了解是否出现了体温上升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什么药治疗风寒感冒最有效

风寒感冒通常表现为头痛,而且脑袋会感觉一阵阵强痛。怕寒怕风,风寒感冒的患者,感冒后患者会穿很多衣服或者盖大被子才会觉得舒服点,风寒感冒的……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详细>>

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感冒之后,就可以给她煮煮粥之类的,就像是葱蒜粥,用小米、葱白、大蒜这些材料,把葱白洗干净切碎,米淘干净,加入葱和搬成瓣……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宝宝感冒了怎办呢?首先妈妈们可能会自行买一些治疗儿童感冒的药给宝宝吃,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孩子感冒了要治疗是对的,不过要先汾清楚是哪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