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寒感冒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23-10-27 12:39:48      

根据中医的观点,风寒感冒是由于寒邪和风邪侵袭了人体而引起的疾病。风寒感冒的症状表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外感寒邪、风邪侵袭、咳嗽和喉咙痛、流清鼻涕和身体酸痛。

1、外感寒邪:寒邪是外界寒冷环境与体内阳气互动产生的病邪。寒邪入侵体内后,可导致寒冷感,表现为发冷、寒战、手脚冰凉等。

2、风邪侵袭:风邪是一种外来病邪,具有迅速传播、变化无常的特点。风邪入侵体内后,可引发头痛、身体不适,特别是肩颈部位的疼痛和僵硬。

3、咳嗽和喉咙痛:风寒感冒常伴有咳嗽和喉咙痛。咳嗽多为干咳,喉咙痛则表现为喉部不适或痒感。

4、流清鼻涕:感受风寒的人通常会有鼻塞、流清鼻涕的表现。

5、身体酸痛:感染寒邪后,人体阳气受损,易使肌肉、筋脉出现酸痛、僵硬等不适感。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或咨询中医师进行综合诊断与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根据现代医家论述,其病因可能是风兼寒或风兼热或湿兼热,而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病因不同,治疗药物亦不同,现将四类感冒的……详细>>

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多见于冬春季,外感风寒所致。主要症状恶寒重、发热轻、头痛无汗、四肢酸痛、鼻塞不通、流清涕、说话声音重、咳嗽痰稀、咽痒、舌苔白、脉浮紧等症……详细>>

治疗风寒感冒的药有哪些 风寒感冒有何症状

知道了风寒感冒的治疗用药之后,为了帮助各位朋友更好的确诊自己所患的是风寒感冒,建议各位朋友还需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临床症状表现为:浑……详细>>

风寒感冒有哪些典型症状

不同的人感受风寒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平时喜欢吃肥腻之物的人,体胖之人,有气管、支气管炎的人,本来体内痰饮就多,一旦外邪侵袭,体内的痰饮遇……详细>>

风寒感冒症状有哪些

风寒感冒一般是因为机体感受风寒所致,与受凉有关,常见症状包括怕寒怕风、流清涕、头痛、鼻塞、咳嗽等。 1、怕寒怕风:大部分患者的典型症状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