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2023-10-27 12:36:31      

风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感冒类型,多发于冬春季节。其主要表现为无汗畏寒、发热、头痛、咽痛、流涕和鼻塞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采用蓝苓口服液、盐酸氨澳索口服溶液、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感冒清热颗粒和伤风停胶囊药物进行治疗,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1、蓝苓口服液:蓝苓口服液含有蓝苓,蓝苓是一种中草药,主要具有利水渗湿、清热解毒的作用,常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口干舌燥等症状。

2、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是一种止咳祛痰药,可通过抑制咳嗽中枢及激动支气管黏膜,减少咳嗽反射,从而缓解咳嗽和痰液排出。

3、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具有退热、止痛、抗组织胺作用,常用于缓解风寒感冒所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

4、感冒清热颗粒:感冒清热颗粒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用于清热解毒、解表散寒,常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热、咽痛、流涕等症状。

5、伤风停胶囊:伤风停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祛风解表、缓解头痛、咽痛、鼻塞、流涕等症状的作用。

这些药物仅作为一般参考,并不代表具体的医疗建议。药物使用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并遵医嘱进行,因个体病情和症状可能会有差异,请咨询专业医生的意见。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详细>>

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感冒之后,就可以给她煮煮粥之类的,就像是葱蒜粥,用小米、葱白、大蒜这些材料,把葱白洗干净切碎,米淘干净,加入葱和搬成瓣……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宝宝感冒了怎办呢?首先妈妈们可能会自行买一些治疗儿童感冒的药给宝宝吃,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孩子感冒了要治疗是对的,不过要先汾清楚是哪一……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什么药治疗风寒感冒最有效

风寒感冒通常表现为头痛,而且脑袋会感觉一阵阵强痛。怕寒怕风,风寒感冒的患者,感冒后患者会穿很多衣服或者盖大被子才会觉得舒服点,风寒感冒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