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2:25:35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骨骼疾病,主要是由于股骨头血液供应不足导致的骨组织死亡。股骨头坏死的常见症状一般包括髋关节疼痛、步态异常、关节僵硬和活动受限、疼痛放射、肌肉萎缩等。

1、髋关节疼痛:股骨坏死最常见的症状是髋关节疼痛,通常是隐痛或钝痛,可能会逐渐加重。疼痛可能在活动或负重时加重,而在休息时减轻。

2、步态异常:股骨坏死可以导致步态异常,患者可能会出现跛行或瘸行的情况,以减轻疼痛。

3、关节僵硬和活动受限:股骨坏死进展时,关节可能会变得僵硬,活动范围受限。患者可能会感到关节僵硬,难以进行正常的活动。

4、疼痛放射:股骨坏死的疼痛可能会放射到膝盖、大腿或臀部,这是由于病变引起的神经刺激。

5、肌肉萎缩:股骨坏死进展较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股四头肌等肌肉的萎缩,造成肌力减退。

若身体出现不适,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症状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是由于股骨头血供中断或受损,引起骨细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再次修复,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的疾病,症状有疼痛、关节活动受限、畏寒、跛行……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作为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吧,可见一旦患病,就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看情形治疗的难度也是……详细>>

股骨头坏死症状的早期表现

长期过量饮酒后出现的高血脂症,目前日益增多。据统计,男士每日饮酒量超过250克(半市斤)以上,会出现血中游离脂酸升高,能够发生骨内血管栓……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症状有哪些?

小儿股骨头坏死临床主要表现为髋关节疼痛及跛行,常有外伤史,疼痛多为轻痛或钝痛,常位于腹股沟、大腿内侧,并放射到膝部。查体时脱仑德兰堡试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