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颞下颌关节炎怎么治疗

2023-10-27 12:22:43      

颞下颌关节炎通常是指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可以通过休息、热敷、心理治疗、服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颞下颌关节炎通常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创伤引起的,需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1、休息: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是颌面部常见疾病,可能会出现关节区异响、疼痛以及活动障碍,在患病期间需要保证休息,尽量避免做剧烈的运动,也要避免大声说话。

2、热敷:可以使用热毛巾对局部进行热敷,能够缓解局部的肌肉痉挛,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3、心理治疗:如果是精神过度紧张所引起的,可以结合心理治疗,可以舒缓自身的压力,也能够正确对待。

4、服用药物:如果伴有明显的疼痛症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炎止痛的效果。

5、手术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也可以选择关节腔冲洗术进行治疗,能够修整破损的软骨,促进病情恢复。

颞下颌关节炎可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治疗,避免盲目用药,平时还要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避免受到寒冷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颞下颌关节炎治疗?脸部关节炎能自愈吗?

关节炎指发生于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有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其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详细>>

颞下颌关节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颞下颌关节炎一般指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一般会导致局部疼痛、面部疼痛、咀嚼肌无力、咀嚼困难、张口困难等症状,需要到医院做检查。 1、局部……详细>>

被忽视的颞下颌关节紊乱

创伤因素:夜间磨牙,喜欢咬硬物,长期嚼口香糖,脸部受到寒冷刺激、与人打架伤到脸、去美容院进行了美容导致微小创伤、突然咬硬物或者打哈欠时张……详细>>

颞下颌关节的MRI影像

颞下颌关节结构复杂而精细,不同组成在MRI上显示的信号强度不同。详细>>

下颌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下颌关节炎可能是受凉、睡姿不当、过度咀嚼、外伤、细菌感染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受凉:多数是因为下颌骨关节受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