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27 12:21:26      

退行性骨关节炎临床上指的是骨关节炎,一般有关节肿大、疼痛、僵硬、无力、骨摩擦音等症状。退行性骨关节炎和年龄增长、慢性劳损等原因有关系,是一种慢性的退行性病变。

1、关节肿大:此症状主要是因为局部炎症刺激关节部位引起的。

2、疼痛:如果因为过度活动,导致关节受累过重,会诱发关节疼痛的症状。

3、僵硬:由于夜间处于睡眠状态,关节因为长期保持一种姿势,早晨起床时会导致关节僵硬,一般轻微活动后可以缓解。

4、无力:因为关节病变部位会有疼痛感,导致走路时不敢用力,长时间会使局部肌肉萎缩,所以会出现关节无力。

5、骨摩擦音:如果关节软骨磨损严重,会使关节两侧骨头直接接触,形成骨摩擦音。

日常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还可以局部热敷,有利于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不适症状。如果患者的症状持续加重,需要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生活护理

患上了退行性骨关节病,必定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做好一些生活上的护理,对退行性骨关节病患者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针对退行性骨关节病……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退行性骨关节炎也叫做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因骨关节软骨处发生老化蜕变而导致的退行性疾病。这几年来患有退行性关节炎的人比以……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其发病原因根据有无局部和全身致病因素,将骨关节炎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三大症状

骨关节炎又叫退行性骨关节炎,为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变,并在关节边缘有骨刺形成。骨关节炎多见于老年,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详细>>

退行性骨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退行性关节炎又称肥大性关节炎,是指一些老年人常常会有腰痛、腿痛、关节痛。由于它多见于老年人,因而也称作老年性关节炎。老年性退化,是引起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