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炎的原因有哪些

2023-10-27 12:05:29      

关节炎的类型较多,包括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等,不同类型的关节炎病因不同,具体如下:

1、骨关节炎:骨关节炎可能与患者的性别、年龄、肥胖、遗传、关节损伤、关节的过度使用、骨质疏松等因素有关。

2、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先天遗传因素与后天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导致免疫系统紊乱,从而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

3、痛风性关节炎:可能是由于血尿酸浓度过高,尿酸析出结晶,并沉积于关节处,从而导致痛风性关节炎。

4、感染性关节炎:可能是由于人体感染的病原体颈血行传播至关节滑膜处而引起的感染性关节炎。常见的有细菌性关节炎、真菌性关节炎、病毒性关节炎、结核性关节炎等。

5、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可能是由于儿童关节中免疫系统无法正常工作而导致关节以及其他系统的炎症,从而引发幼年特发性关节炎。

如果患者确诊为关节炎的疾病,建议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病因,并进行规范治疗,以减少疾病的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性关节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梅毒性关节炎是什么?梅毒性关节炎一般发病于20~40岁。有的患者在感染梅毒后,经过10年以上潜伏期后才出现关节症状。还有的潜伏性梅毒,在……详细>>

引起骨关节炎原因有哪些?

随着人类进入老龄化社会,骨关节炎的发病率还将上升,因此确切的诊断、合理的治疗显得十分重要。中老年人比较常出现骨关节炎疾病,给患者朋友的生……详细>>

引起骨性关节炎的原因有哪些

骨性关节炎并不是老化本身所引起的,而是有关节软骨的化学变化引起的,这种化学变化使软骨裂解的速度比软骨生成的速度更快,但目前不知道产生这种……详细>>

导致关节炎形成的3大原因 关节炎的危害有哪些?

关节炎是形成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种骨科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不仅不好康复,给患者带去的疼痛折磨非常大,很多人在提到关节炎疾病的时候都会感到……详细>>

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关节炎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炎性疾病。我国关节炎患者不断增多,目前已超过一亿患者,给患者及国家医疗卫生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