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炎用什么药消炎最好

2023-10-27 12:05:18      

没有所谓关节炎用哪种药消炎最好的说法,患者需根据自身的情况,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消炎,常用的药物包括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萘普生胶囊、氢化可的松片、塞来昔布胶囊等。

1、布洛芬缓释胶囊:可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能够减轻疼痛和炎症。

2、对乙酰氨基酚片:可口服非处方药,如对乙酰氨基酚片,能够有助于减轻疼痛等。

3、萘普生胶囊:可以口服萘普生胶囊,有利于缓解疼痛,减轻炎症反应。

4、氢化可的松片:氢化可的松片属于糖皮质激素,可以减轻炎症和抑制免疫系统。

5、塞来昔布胶囊:塞来昔布胶囊具有镇痛、抗炎、解热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一个或多个关节的部位,由于关节软骨或骨性退化、关节腔内炎性侵袭导致的关节疾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盲目自行用药,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使用什么药治疗

关节炎可能与关节退变或者是个人免疫等因素有关,可以使用布洛芬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醋酸泼尼松片、甲氨蝶呤片或者是复方环磷酰胺片等药物进行……详细>>

关节炎用什么药治效果好

关节炎一般可以用吲哚美辛缓释片、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舒筋活血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效果好。 1、吲哚美辛缓释片:如果关节出……详细>>

手腕关节炎用什么药

手腕关节炎的类型有很多,包括腱鞘炎、滑膜炎、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 1、腱鞘炎:指的是肌腱和腱鞘相互摩擦所引起的疾病,……详细>>

骨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骨性关节炎是指骨关节炎,一般可以选择活血止痛胶囊、舒筋活血片、骨康胶囊、壮骨关节胶囊、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详细>>

骨关节炎吃什么药好

骨关节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盐酸氨基葡萄糖片、活血止痛胶囊、吲哚美辛巴布膏等药物进行调整,能够达到改善的作……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