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疼痛吃什么止痛药

2023-10-27 11:58:07      

肾结石疼痛可以吃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片、消旋山莨菪碱片等药物止痛。肾结石是有代谢异常或者输尿管狭窄等原因引起的病变。

1、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属于消炎镇痛非甾体抗炎类药物,临床上用于缓解轻度或者中度疼痛,如果肾结石患者出现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物改善。

2、布洛芬缓释胶囊:是比较常用的一种解热镇痛药物,能够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改善肾脏部位的疼痛症状。

3、对乙酰氨基酚片:服用药物之后也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缓解肾脏平滑肌痉挛,减轻肾脏部位的疼痛症状。

4、吲哚美辛片:具有抗炎以及镇痛的作用,能够阻止痛觉神经的冲动形成,缓解肾脏部位的疼痛症状。

5、消旋山莨菪碱片:如果疼痛症状比较明显,也可以服用该药物来改善,可以解除肾脏部位的平滑肌痉挛,防止疼痛症状持续加重。

具体的用药需要前往医院咨询医生,不能够私自购买,以免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患者的症状持续不能缓解,还要给予体外冲击波碎石、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突疼痛吃什么止痛药最有效

腰突通常指的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并没有最有效的止痛药,疼痛时可以遵医嘱吃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缓解。 ……详细>>

肾结石疼可以吃止痛药吗

肾结石疼可以吃止痛药。止痛药是可以缓解身体疼痛的药物,有非甾体抗炎药和中枢性止痛药。常见止痛药有阿司匹林、去痛片、双氯芬酸钠、扑热息痛、……详细>>

胆囊结石痛用什么止痛药

胆囊结石痛可使用解痉的止痛药物以及非甾体止痛药物。 1、解痉的止痛药物:如果疼痛症状较为明显,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解痉的药物止痛,如硫……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 该吃什么

女士们,您还在饱受痛经的折磨吗?痛经使您不能安心的工作学习吗?痛经使您害怕吗?痛经发作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吗?很多女士喜欢经期服用止痛药,那……详细>>

4类疼痛吃止痛药更严重

有些疼痛,千万不要乱吃止痛药,否则很可能掩盖病情、延误诊断进而引发严重后果。譬如:(1)胃痛,胃痛时,吃止痛药既不能缓解症状,还有可能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