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盐酸西替利嗪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27 11:53:11      

盐酸西替利嗪片的主要功效与作用为抗组胺,可以缓解过敏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盐酸西替利嗪片属于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抗组胺类药物,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皮肤过敏等疾病。在接触过敏物质时,可能会导致组胺介质释放,从而引起的打喷嚏、结膜发痒、皮肤瘙痒等症状。通过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可以起到选择性组胺H1受体拮抗的作用,能抑制组胺产生,缓解因组胺介质释放增多所引起的打喷嚏、鼻痒、皮肤瘙痒等症状。

盐酸西替利嗪片虽然在临床上运用比较广泛,但为提高用药的安全性,在使用药物时需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避免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溶液

【生产厂商】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溶液

【生产厂商】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盐酸左西替利嗪分散片

【生产厂商】鲁南贝特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盐酸左西替利嗪分散片

【生产厂商】鲁南贝特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吗

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对于孕妇来说更是如此,药物不只是对自身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那在孕期的时候可以服用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