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视网膜动脉阻塞是怎么回事

2023-10-27 11:52:01      

视网膜动脉阻塞是多种因素导致的视力短暂消失现象,可能与高血压、血管炎、外伤、动脉血栓、眼底动脉硬化等因素有关。

1、高血压:如果患者自身存在高血压症状,不及时控制血压,可能会导致视网膜动脉血管狭窄,造成视网膜动脉阻塞,同时还会出现心律失常、头痛、心悸耳鸣等症状。

2、血管炎:主要是一种由炎症感染引起的血管壁病变,受到炎症刺激,眼部血管可能会出现损伤,形成血栓,从而引发视网膜动脉阻塞,伴随头痛、胸闷等现象。

3、外伤:如果不小心碰撞到眼部,可能会造成视网膜毛细血管破裂,不及时治疗,随着眼底血液流动可能会引起视网膜动脉阻塞。

4、动脉血栓:是一种与先天性、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的动脉疾病,如果血栓出现在视网膜动脉循环中,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引起视网膜动脉阻塞,并伴随疼痛、脉搏减弱等症状。

5、眼底动脉硬化:是一种发生在眼部动脉的粥样硬化现象,该现象容易引起视网膜动脉弥漫性变细,造成动脉壁增厚,导致视网膜动脉阻塞,同时出现后极部渗血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如果病情加重,应立即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网膜动脉阻塞的诊断

视网膜中央动脉是视网膜内层营养的唯一来源。由于该动脉属于终末动脉,分支间无吻合,一旦发生阻塞,视网膜内层血供中断,引起急性缺血,使视功能……详细>>

视网膜动脉阻塞

视网膜动脉阻塞是急性发作、严重损害视力的眼病。可以发生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或分支动脉阻塞及视网膜睫状动脉或视网膜小动脉的阻塞,病变动脉供……详细>>

视网膜动脉阻塞的病因是什么

视网膜中央动脉及其分支属于末梢动脉,除了视网膜睫状动脉以外,它是供应视网膜内层营养的唯一血管,血液供给障碍都可导致视网膜缺血缺氧,严重损……详细>>

视网膜动脉阻塞的类型症状

视网膜动脉阻塞有哪些类型?临床上一般可根据视网膜动脉阻塞的病因将其分为三种类型,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它们各自的症状表现。 详细>>

视网膜动脉阻塞的检查包括哪些

阻塞超过几分钟之后,眼底将出现贫血性坏死,视盘色白,边缘模糊,视网膜后极部呈弥漫性乳白色水肿,黄斑区因视网膜组织单薄,脉络膜毛细血管层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