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死患者高血压降压用什么药

2023-10-27 11:47:00      

脑梗死患者高血压降压可在医生指导下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硝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等药。

1、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属于β1-肾上腺受体阻滞剂,可用于治疗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2、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可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等疾病,在应用药物以后,可以减轻儿茶酚氨作用,从而降低心率、心排出量以及血压。

3、硝苯地平片:属于钙通道阻滞剂,可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在应用以后能够舒张外周阻力、降低血管外周阻力,使血压降低。

4、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可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慢性稳定性心绞痛等疾病。在应用以后能够松弛血管平滑肌,扩张外周小动脉以及冠状动脉。

5、盐酸维拉帕米缓释片: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在应用以后能够降低周围血管的阻力。

若脑梗死患者合并有高血压,不仅需要严格按照医生要求进行治疗,还应保持心态平和,避免情绪起伏大。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死是什么?脑梗死会遗传吗?

脑梗死又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指的是患者大脑局部组织因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长时间缺血、缺氧而引起的软化坏死疾病。这种疾病的致残率相当之高,……详细>>

什么是脑梗死?什么原因引起脑梗死?

脑梗死是因为脑部局限性的缺氧或坏死引起大脑功能神经的病变,是脑病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脑梗死在我国的发病率主要……详细>>

低血压导致脑梗死

据专家介绍,在引发脑梗死的众多疾病中,低血压是其中最常见的病症之一,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急性低血压多为继发性,可继发于心肌梗死……详细>>

脑梗死的MRI表现

脑梗死是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超急性期脑梗死时在DWI上表现为高信号,T1WI上脑回肿胀,脑沟变窄,病变区呈长T1、长T2信号,FLAI……详细>>

脑梗和脑梗死有什么区别?脑梗死有什么症状?

脑梗死是中老年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大脑局部因缺血出现坏死产生相应功能障碍。大脑控制者身体的运动功能、感觉功能、语言功能、记忆功能、理解功能……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