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7 11:45:33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引起原因包括吸烟、遗传、肥胖、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针对性处理。

1、吸烟:长期吸烟会导致体内有害物质摄入过多,而有害物质在动脉壁上过度堆积,容易引起硬化性闭塞。建议患者及时戒烟,避免病情加重。

2、遗传: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家族史者,受到变异基因的影响,出现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坚持运动锻炼,有助于降低疾病发生。

3、肥胖:肥胖患者体内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水平比较高,容易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引起动脉硬化性闭塞症。需要适当减重,同时还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4、高胆固醇血症:此类患者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比较高,会使血液变得黏稠,从而引起动脉血管闭塞。需要谨遵医嘱服用辛伐他汀片、普伐他汀钠片等药物治疗。

5、高血压:血压持续增高的过程中,会增加血液对动脉血管壁造成的侧压力值,进而损伤血管内皮细胞,诱发疾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硝苯地平片等降压的药物治疗。

治疗期间还要注重饮食的改善,遵循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原则,还要严格戒烟戒酒,对疾病的预防以及缓解有重要意义。如果有其他不适症状出现,还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治疗

1。非手术疗法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动脉硬化闭塞症可能和吸烟、肥胖、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吸烟:吸烟可能会导致……详细>>

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

详细>>

动脉硬化怎么办

首先,病人应该很好的配合医生治疗。有些人认为这种病没什么,没有积极治疗,到最后反而导致病情恶化。详细>>

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动脉硬化要怎么治疗?

动脉硬化即动脉粥样硬化,是引起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病因,动脉硬化会使血管壁增厚,血管狭窄,造成心脏部位的供血不足。动脉硬化造成血管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