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呃逆是什么原因

2023-10-27 11:42:49      

呃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饮食不当、冷热刺激、精神因素、活动过少、胃肠病变的原因有关。

1、饮食不当:比如暴饮暴食、进食过快或者吃了刺激性食物时,可能会诱发呃逆。此外,过多进食容易产气的食物,如萝卜、土豆、红薯等,也可能导致胃内气体增多,从而引起呃逆。

2、冷热刺激:食用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会刺激胃肠道发生应激反应,容易导致膈肌痉挛,出现呃逆的症状。

3、精神因素:过度兴奋或紧张,可能会影响交感神经,从而抑制胃的蠕动及排空功能。当食物在胃内堆积并发酵时,会产生较多气体,并可能引起呃逆、恶心、呕吐等症状。

4、活动过少:活动过少会导致胃排空减慢,并可能引起胃动力不足。胃内气体增多后,就可能出现呃逆的症状。

5、胃肠病变:如胃炎、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等疾病,会影响正常的胃肠功能,导致胃扩张,产生较多的气体,可能会出现呃逆、胃胀、胃痛等症状。

平时要注意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避免吃生冷和容易产气的食物,如果呃逆的症状持续加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血液传播:专家介绍到,血液传染是丙肝的主要传染途径,如果健康者破损的皮肤伤口,接触了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就会感染丙肝病毒,所以大家要注意……详细>>

呕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一般来说呕吐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当胃肠道饮食不洁或者有胃肠道疾病的情况下会出现呕吐。 详细>>

胎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专业人士表示胎记很可能会遗传,所以首先专业人士介绍的便是遗传因素,如果在人类进化中发生染色体突变,最后很可能通过遗传的方式体现在下一辈孩……详细>>

睾丸潮湿是什么原因

睾丸潮湿不一定就是病态,如无其他不适的感觉,注意下体的清洁和干燥,饮食宜清淡不宜油腻,少吃生冷辛辣含腥味的食物。但一般来说,睾丸潮湿时和……详细>>

脚臭是什么原因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若鞋子不透气……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