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霉素眼膏涂伤口上后出水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7 11:30:04      

红霉素眼膏涂伤口上后出水可能和药物使用时间短、药物过敏、伤口感染、毛囊炎、结膜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诱因进行处理。

1、药物使用时间短:红霉素眼膏具有一定消炎作用,能够改善皮肤化脓、渗出等症状,但若使用药物时间较短,药效通常并不明显,可继续出现渗出的情况。需严格按照医生要求继续使用药物,来帮助局部恢复。

2、药物过敏:部分人群对红霉素眼膏过敏,在涂抹伤口以后可引起变态反应,从而造成渗出、瘙痒、皮疹等症状。需立即停止使用,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组胺药物缓解。

3、伤口感染:如果在应用药物治疗期间未做好局部清洁,局部受到细菌感染,也可引起伤口发炎、渗出。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

4、毛囊炎:是毛囊口周围发生了炎症反应,可引起局部红肿、化脓,若症状严重,涂抹红霉素眼膏的过程中可使脓水破裂、流出。可在医生指导下配合头孢克肟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并做好局部清洁。

5、结膜炎:是一种发生在结膜组织的炎症性疾病,是由外界刺激、感染等因素造成,可引起眼睛红肿、眼角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应用红霉素眼膏以后出现渗出,有可能是因为流泪导致。除了要做好局部清洁以外,也可在医生指导下配合氯霉素滴眼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身体出现异常时,并不建议擅自购买药物应用,要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来帮助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霉素眼膏

【生产厂商】上海通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霉素眼膏

详细>>

红霉素眼膏

【生产厂商】上海通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一抹红霉素眼膏眼屎就出来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红霉素眼膏是一种抗细菌感染的药物,涂抹眼部后分泌眼屎可能与药物刺激、用力过度、慢性泪囊炎、角膜炎、病毒性结膜炎等因素有关,需针对原因进行……详细>>

鼻炎用红霉素软膏还是红霉素眼膏

鼻炎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 鼻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鼻部炎症,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红霉素眼膏经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