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强力去污剂进了眼睛里怎么办

2023-10-27 11:28:21      

强力去污剂进了眼睛以后容易引起眼睛疼痛、流泪等,可通过用水清洗、热敷、多休息、观察局部情况、局部用药等方式缓解。

1、用水清洗:强力去污剂进了眼睛以后,应使用大量的流动水对眼睛部位进行冲洗,有利于将局部的不良物质冲洗出。

2、热敷:用水冲洗以后可以使用热毛巾对眼睛部位进行热敷,有利于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以及缓解眼睛不适。

3、多休息:让眼睛多闭目休息,有利于缓解不良症状。

4、观察局部情况:若通过上述方式处理以后,局部不适症状很快缓解,通常无需过于紧张;但若症状仍然持续存在,还要前往医院就诊。

5、局部用药: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玻璃酸钠滴眼液、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等药物缓解眼部不适。

在平时要保护好眼睛,防止眼部出现损伤,对于出现异常者要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