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幼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10-27 11:27:22      

幼儿弱视可能是遗传因素、屈光不正、单眼斜视、形觉剥夺、屈光参差等原因造成的。

1、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存在弱视,受到遗传因素影响时,幼儿也可能会发生弱视现象。

2、屈光不正:屈光不正可能会导致视网膜成像不清,模糊的影像传递至大脑视觉中枢后,若持续发展也会对幼儿的视力发育造成影响,诱发弱视。

3、单眼斜视:眼位偏斜后会造成双眼的视线方向不平衡,容易出现视物参差,可能会导致视觉中枢抑制眼睛功能,产生弱视。

4、形觉剥夺:受到上睑下垂、屈光间质混浊等因素影响时,也会对视网膜的成像造成影响,诱发弱视。

5、屈光参差:因两眼屈光参差不同,使视网膜成像的大小清晰度不同后,也会出现弱视现象。

幼儿发生弱视,需要配合医生及时进行矫正。通常年龄越小,弱视矫正的几率越高。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眼弱视是什么原因

右眼弱视可能和斜视、屈光不正、形觉剥夺、屈光参差、先天因素等原因有关。 1、斜视:可能是因为眼位偏斜,看东西时病变的眼睛不同于正常眼睛,……详细>>

弱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朋友数不胜数,家长们很奇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就会患弱视呢?在这里给大家说说小儿弱视是什么原……详细>>

弱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由于幼儿的眼球在发育期间,眼底黄斑部中心凹的神经细胞得不到足够的聚集清晰像的刺激,影响它的发育,从而失去了对精细空间分辨的能力,引起视觉……详细>>

骨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骨瘤属于良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95%以上的骨瘤发生在颅骨和鼻副窦内,发生在颅骨外板者,局部有坚硬无痛之肿块隆起。发生在颅骨内板或鼻副……详细>>

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疣主要是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所造成的,疣的类型不同,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类型也会有所差异,常见的类型包括扁平疣、跖疣、尖锐湿疣、丝状疣、甲周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