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湿疹涂什么药膏

2023-10-27 11:25:05      

慢性湿疹是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疾病,患病后通常需要遵医嘱外用复方地塞米松乳膏、他克莫司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咪康唑氯倍他索乳膏、冰黄肤乐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1、复方地塞米松乳膏:是一种糖皮质激素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湿疹,还可用于治疗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疾病。

2、他克莫司软膏:该药物属于免疫调节药剂,具有抑制免疫的功效,主要适用于特应性皮炎,妊娠期及两岁以下儿童禁用。

3、莫匹罗星软膏:是一种抗生素药物,适用于病菌感染引起的各种皮肤疾病,如毛囊炎、疖肿等。

4、咪康唑氯倍他定索乳膏:该药物是复方制剂,属于抗真菌药物,可用于治疗真菌引起的手足癣、湿疹、皮炎等疾病。

5、冰黄肤乐软膏:是一种中成药,具有止痒消炎、活血祛风等功效,可缓解皮肤瘙痒症状,适用于治疗湿疹、神经性皮炎、足癣等疾病。

患者日常应注意个人卫生,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出现病情后请严格遵医嘱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述慢性湿疹

该型湿疹可以在发病伊始就呈慢性型,但多数是从急性、亚急性演变而成,还可见于急性湿疹反复在同一部位发生,最终转变成慢性湿疹。慢性湿疹好发于……详细>>

解析慢性湿疹

该型湿疹可以在发病伊始就呈慢性型,但多数是从急性、亚急性演变而成,还可见于急性湿疹反复在同一部位发生,最终转变成慢性湿疹。慢性湿疹好发于……详细>>

阴囊湿疹用什么药膏涂

阴囊湿疹是湿疹中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此病瘙痒剧烈,皮疹呈多形性改变,容易复发,要达到根治的目的……详细>>

什么是慢性湿疹

体内的病灶,如扁桃体炎、胆囊炎、神经精神因素、内分泌及新陈代谢状况的改变,如月经时期、妊娠时期等,都有可能成为引起慢性湿疹的主要内部原因……详细>>

中医治疗慢性湿疹用什么药

湿热治法:清热利湿。方药:龙胆泻肝汤、萆薢渗湿汤合二妙丸加减:龙胆草10g,黄芩10g,丹皮15g,银花30g,连翘15g,苦参10g,……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