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腋毛打结是怎么回事

2023-10-27 11:14:01      

腋毛打结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遗传因素、雄激素旺盛、营养不良、皮肤干燥、病原体感染等原因有关。

1、遗传因素:腋毛长得比较长,可能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联,如果父母双方腋毛比较长,其子女的腋毛可能也会比较长,长时间不洗澡时容易发生打结,平时要经常洗澡,保持局部卫生。

2、雄激素旺盛:有些男性雄激素旺盛,腋毛长得比较长,容易出现打结的情况,如果没有其他不良的症状,一般不需要做特殊处理。

3、营养不良:如果身体缺乏必要的营养元素,比如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能会导致毛发失去光泽,更容易发生打结,平时饮食要全方面营养摄入,多吃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4、皮肤干燥:干燥的皮肤会让毛发更容易互相粘连,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可以使用保湿的护肤品涂抹。

5、病原体感染:腋毛处如果感染了纤细棒状球杆菌、微小棒状球杆菌等病原体,可能会引发腋毛癣,会破坏腋毛的正常结构,出现腋毛分叉和打结的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等药物治疗。

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建议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果腋毛打结的症状持续加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到怀孕8个月时,很多胎儿会开始打嗝。胎儿打嗝是怎么回事?胎儿打嗝正不正常呢?胎儿打嗝跟妈妈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又有没有关系呢?胎儿打嗝是怎么……详细>>

婴儿打鼾是怎么回事

婴儿打鼾可能和不良睡眠姿势、肥胖等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腺样体肥大、鼻中隔偏曲等因素引起的。 1、不良睡眠姿势:如果睡觉时姿……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打嗝,很有可能是因为喂食太急吸入大量空气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肚子受寒或者吃到生冷食物引起的,当然,这两种是最……详细>>

打嗝是怎么回事

打嗝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现象,尤其多见于新生儿。许多父母亲不理解这是怎么回事,认为婴儿得了什么病;殊不知这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而致……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

精神因素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月经混乱是常见因素,主要是情绪的改变,如:过度紧张、生活工作的过度压力等都是会造成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从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