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禽流感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3:41:09      

禽流感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中H5N1和H7N9对人体威胁较大,感染后症状包括流感样症状、肺部症状、眼部症状、消化道症状、精神神经症状等。

1、流感样症状:多呈急性起病,始发症状一般表现为高热,体温多在39℃以上,还可伴有咳嗽、咳痰、咽痛、流涕、鼻塞、肌肉酸痛等症状。

2、肺部症状:轻症一般预后良好,但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出现肺炎等症状,还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胸腔积液、肺出血等表现。

3、眼部症状:H7亚型人禽流感病毒感染者症状较轻,多数患者只出现眼结膜炎,表现为眼球和眼睑充血、眼睛瘙痒和分泌物增多等。

4、消化道症状:禽流感病毒直接侵害患者胃肠道黏膜细胞,导致胃肠道炎症和功能紊乱,因此部分患者可有恶心、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5、精神神经症状:禽流感感染后,机体启动免疫炎症反应,释放的炎症介质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影响,个别患者可出现烦躁和谵妄的表现。

禽流感病情随感染亚型不同而异,轻者似普通感冒,严重可致死,对于疑似感染者,应及时就医并提供接触史,日常生活中应加强个人卫生,预防密接。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型hini流感症状有哪些?

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专门用于预防甲型H1N1流感病毒(此前也曾被称为猪流感)的疫苗,在我国简称为甲流疫苗。甲型H1N1流感爆发以来,……详细>>

禽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说到禽流感,可能大家都会感到可怕,相信大家都知道禽流感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禽流感的发生很多时候病因是不明确的,所以当禽流感发生的时候大家……详细>>

禽流感有哪些典型症状

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详细>>

甲型流感症状

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症状与其他类型的流感相似,但通常更加严重。如果您怀疑自己感染了甲型流感,应该及时就……详细>>

人患禽流感有哪些症状

禽流感(医学称为人禽流行性感冒),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尽管目前人禽流感只是在局部地区出现,但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