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年轻人手抖是什么原因

2023-10-26 13:31:17      

年轻人手抖考虑是精神紧张、寒冷、低血糖、甲亢、药物副作用等。

1、精神紧张:当精神紧张或压力大时,会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同时会有肌肉紧张,出现手抖,应避免精神压力太大。

2、寒冷:如果天气比较寒冷,或者是摸凉水以后,身体会出现条件反射引起手抖,应注意保暖。

3、低血糖:长期不进食会引起血糖降低,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引起交感神经兴奋,除了手抖以外还会有心慌、多汗等症状。可适当进食,提升血糖水平。

4、甲亢:这是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由于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会引起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身体的代谢也会亢进,交感神经也会兴奋,出现手抖、心慌、烦躁、消瘦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等药物治疗。

5、药物副作用:一些抗焦虑药物或抗抑郁药物,会对大脑皮层运动区有高度选择性抑制作用,会造成大脑神经递质紊乱,出现手抖,症状较重时可遵医嘱选择其他药物。

年轻人手抖原因较多,应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平时要避免精神紧张,注意保暖。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时手抖心慌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过度生气时会有一种心慌的感觉,表现为胸闷、憋气,胸前区疼痛,甚至不少人生气时还伴有明显手抖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手抖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呢

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手抖的情况,这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现象,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接受治疗,千万不要不放在心上,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年轻人左手发抖是什么情况?手抖怎么治?

手抖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种手抖往往是过于紧张或者是肌肉痉挛导致的,如果严重则有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的问题。因为手臂不由自主的颤抖,往往是肌……详细>>

很生气的时候手就会抖 是什么原因?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生气激动后交感神经兴奋引起的手抖,一般这种情况要注意排除甲亢,帕金森等疾病,可以查甲状腺功能,头颅核磁等检查排除甲亢……详细>>

年轻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遗传性脱发也叫脂溢性脱发,是男性脱发中最常见的类型,据研究表明80%的脱发都是属于遗传性脱发,因此绝大多数男性脱发都属于遗传。遗传性脱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