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健胃消食片的作用与功效

2023-10-26 13:25:34      

健胃消食片是一种助消化的中成药,可达到一定健胃消食、缓解胃痛、抗炎、改善便秘、调节菌群的作用。

1、健胃消食:健胃消食片成分中含有陈皮、太子参、山药和山楂等,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增加胃液分泌,帮助消化食物。

2、缓解胃痛:该药物中含有一些能够缓解胃痛的成分,如黄连、黄柏等,能够有效缓解胃部疼痛。

3、抗炎:健胃消食片中的黄芩、炙甘草等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能够缓解胃肠道炎症引起的不适。

4、改善便秘:健胃消食片在促进机体消食过程中会使胃肠蠕动加快,进而有改善机体便秘的效果。

5、调节菌群:健胃消食片中含有益生菌等成分,能够调节肠道菌群,促进肠道健康。

健胃消食片应遵医嘱合理使用,不可过量摄入,以免出现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胃消食片

【生产厂商】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江中健胃消食片

详细>>

江中®健胃消食片

2019家庭常备肠胃药-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中®健胃消食片详细>>

健民健胃消食片

详细>>

健胃消食片有健脾的作用吗

健胃消食片通常有健脾的作用。 健胃消食片属于一种中成药,主要由太子参、陈皮、山药、炒麦芽等成分组成,通常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但也可以起……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