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右下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2023-10-26 13:25:19      

女性右下腹疼痛可能与外伤、急性阑尾炎、肾结石、盆腔炎、肠痉挛等因素有关。

1、外伤:若女性近期存在过度劳累或受过外伤刺激时,可能会导致右下腹疼痛问题发生,一般随肌肉缓解或外伤愈合会有所改善。

2、急性阑尾炎: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的急性炎症,在炎症因子刺激下机体可能存在右下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3、肾结石:肾结石患者也可能出现此症状,多考虑是结石体积较大导致的,也不排除是结石移动、肾积水等原因所致。

4、盆腔炎:盆腔炎是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在炎症因子刺激下会导致盆腔水肿,进而机体受到刺激可能出现右下腹疼痛表现。

5、肠痉挛:肠痉挛是指肠壁平滑肌强烈收缩导致的阵发性腹痛,主要症状为下腹痛、呕吐、腹泻等,因此女性右下腹疼痛可能是肠痉挛导致的。

单凭女性右下腹疼痛症状不能准确判断原因,还需结合病史特点、其他检查结果才能做出准确判断,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明确病因。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跑步右下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女性跑步右下腹疼痛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比如剧烈运动,但也可能与阑尾炎、盆腔炎等病理性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其具体情况,做出相应的判断及处理……详细>>

转移性右下腹疼痛

转移性右下腹疼痛考虑可能是阑尾炎、肠炎、泌尿系结石等原因引起的。 1、阑尾炎:当机体发生感冒或者饮食不当时,有可能会导致阑尾管腔阻塞,而……详细>>

右下腹疼痛是阑尾炎吗?

考虑是淋巴结炎导致的,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药药物治疗,否则会引起阑尾炎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注意休息,尽量少吃油腻刺激食物。详细>>

右下腹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女人要尤其小心

肝脏位于人体的右腹部,因而人体右腹部疼痛,也就是肝区疼痛。但肝脏本身又不会发生疼痛,主要是肝脏外面的肝包膜受到牵拉引起的疼痛右上腹部又称……详细>>

女性右下腹疼痛当心是妇科病 这些食物有效预防

女性右下腹部疼痛了解的人不多,在日常生活中无法做到积极地发现、检查和治疗。那么,女性右下腹疼痛是怎么回事?跟着小编一起来寻找答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