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阿尔兹海默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3:13:52      

阿尔兹海默症,即阿尔茨海默病,是常发生于老年和老年前期、以进行性认知功能障碍和行为损害为特征的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病变。常见的早期症状包括记忆力减退、行为异常、语言障碍、认知障碍、精神障碍等。

1、记忆力减退:阿尔茨海默病的患者初期会出现健忘的症状,记忆力逐渐衰退,不记得刚刚做过的事或者是常用的物品等。

2、行为异常:患者行为和人格发生障碍,比如穿戴不整洁、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搜集垃圾等或者毫无理由向别人馈赠钱物及捐钱。

3、语言障碍:逐渐出现语言障碍,表达、理解出现问题。

4、认知障碍:随着病情发展,患者对周围环境本来较熟悉,但此时出门找不到回家的路,易迷路。

5、精神障碍:病人会出现幻觉、妄想、冲动、抑郁、焦虑、强迫,各种各样的精神症状。

不同人早期出现的情况不同,有人早期是以记忆减退为主,有人以精神障碍为主,有部分以行为障碍为主,不管是什么症状,都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早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是阿尔兹海默症吗

帕金森并不是阿尔兹海默症。 帕金森和阿尔兹海默症属于两种不同的疾病。帕金森属于老年神经退行性疾病,其发生可能和黑痣多巴胺能神经元变性坏死……详细>>

体育锻炼改善阿尔兹海默病症状 介绍阿尔兹海默病症状

研究人员发现编码记忆的大脑结构中的神经发生,诱导新神经元的产生,能够改善阿尔茨海默病小鼠模型中的认知功能。他们的研究表明这些对认知的有益……详细>>

基因检测得知患阿尔兹海默病风险 阿尔兹海默病症状

阿尔兹海默病是一种进行性且致死性的神经变性疾病,其主要影响老年人群体,这种疾病是引发痴呆症的常见原因,其也是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引发人群……详细>>

嗅觉失灵——诊断阿尔兹海默症的新方法

当你开始失去记忆时,为时已晚,那是因为阿尔兹海默症对你造成的脑损伤可能已经长达20年,这也是为什么科学家如何实现对这个疾病进行早期诊断如……详细>>

行走可降低阿尔兹海默症患病风险

数据显示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三分之一都患有痴呆症,其中最为常见的即为阿尔兹海默症。这种病症给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而目前针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