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寒感冒用什么药效果好

2023-10-26 12:57:51      

寒感冒通常是指因风吹受凉而引起的感冒,风寒感冒一般服用蓝芩口服液、风寒感冒颗粒、正柴胡饮颗粒、氨酚伪麻美芬片、九味羌活颗粒等药物效果比较好,但是要配合专业的医生合理服用。

1、蓝芩口服液:属于中成药物,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也能够起到利咽消肿的功效,有助于改善风寒感冒引起的咽痛和咽干的症状。

2、风寒感冒颗粒:能够起到疏散风寒的作用,也能够起到发汗解表的功效,有助于改善流清鼻涕和头痛的症状,也有助于改善咳嗽的情况。

3、正柴胡饮颗粒:里面含有柴胡和生姜以及甘草等多种重要成分,能够起到发散风寒的作用,也能够起到解热止痛的功效,可以改善头痛和鼻塞的症状。

4、氨酚伪麻美芬片:是一种复方制剂,有助于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达到解热镇痛的功效,有助于改善风寒感冒引起的发热症状。

5、九味羌活颗粒:里面主要的成分是羌活中药,能够起到散风寒的作用,可以治疗风寒感冒。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风着凉,而且要配合专业的医生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效果好

​一般来说,引起感冒的元凶是感冒病毒,对于所有病毒人类几乎都是无能为力的,而且请医生给你开的药方并不是在帮你杀毒,而是在帮你缓解有病毒引……详细>>

风寒感冒饮姜茶效果好

制作方法:将姜剁成姜末,放入茶壶中,再放入开水和红糖。焖5分钟左右再饮用。用新西兰的麦奴卡蜂蜜来代替红糖。因为蜂蜜能清肺化痰、润咽止咳,……详细>>

柠檬姜茶抗风寒感冒效果好

近些日子,身边由于吹空调而得风寒感冒的人不在少数,喝点姜茶驱寒,促进身体排汗,对抗风寒感冒有一定作用。再配点柠檬,酸酸甜甜,对于常坐办公……详细>>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效果 风寒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可以采用中医方式进行疾病的处理和护理,也有很多人中医推拿的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病情。在治疗前还是应做好风寒感冒分类,对症治疗,了解……详细>>

风寒感冒吃些什么药

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喉咙痛之类的问题出现。可以喝点凉茶,吃一点清热解毒的伤风感冒药之类的。就可以很好的治疗伤风感冒问题的所在了。所以,在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