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质增生怎样治疗

2023-10-26 12:43:02      

骨质增生是一种自我修复的病理过程。它往往沿着骨骼边缘生长,形态为骨性突起,也称为骨赘或骨刺。骨质增生常见的病因有骨关节炎、力学刺激、关节损伤、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应根据病因采取相应治疗措施。如确诊应及早就医。

1、骨关节炎:炎症刺激常可引起骨关节炎的发生,可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

2、力学刺激:随着关节老化,关节力学发生变化。关节局部异常受力,经反复地刺激促使骨质增生的发生,可采取关节腔注射糖皮质激素注射液、玻璃酸钠注射液、利多卡因注射液等药物缓解疼痛,改善骨关节功能。

3、关节损伤:损伤刺激骨质增生是常见情况,治疗上可采取散步、骑车、游泳等对膝关节负荷较少的运动方式适当运动增强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等,增加关节稳定性。

4、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以侵蚀性关节炎为主要特征,易引起骨质增生,治疗上可采取抗风湿药物如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柳氮磺吡啶片等。

5、痛风:是因血尿酸水平过高导致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内而引发的一种疾病,易引起骨质增生,治疗上可采取秋水仙碱片、糖皮质激素片、吲哚美辛片等药物治疗。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疾病,应及早前往医院进行规范诊疗,上述药物应在医师指导下进行使用,不可盲目自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怎样治疗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人们通过X线摄片便能清晰地辨认骨质增生的部位和增生的程度。如今,通过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中医对“骨刺”的认识……详细>>

骨质增生可以怎样治疗

在整个人的生长周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整个人身体骨头的一些构造也会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当软组织与骨头相连地方一直受到压力时,就可能会……详细>>

骨质增生可怎样治疗?

详细>>

骨质增生的治疗误区

骨质增生是一种骨科疾病,在目前,对于骨质增生的认识上,还有治疗上,广大群众都存在着一定的误区,毕竟不是医学专业的,所以了解得也不多。但是……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治疗骨质增生很多人都认为是很难的,也有很多人并不关注,因为他们都以为老年患有骨质增生是正常的,因为是年龄的原因,其实大家这种想法是弊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