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乙胺丁醇导致的视力模糊能恢复吗

2023-10-26 12:25:55      

乙胺丁醇对各型分枝杆菌具有高度抗菌活性,可以帮助改善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使用乙胺丁醇出现视力模糊,通常是药物副作用导致,是否可以恢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如果是短期使用、积极治疗通常可以恢复,但如果用不及时停药、神经损伤严重、不积极治疗就可能会造成不能恢复。

一、能:

1、短期使用:如果用药时间较短,出现视觉异常后立即停止药物,通常会随着药效减弱逐渐缓解,视力也会恢复正常。

2、积极治疗:即便用药时间较长,对神经产生损伤,引起明显的视力模糊,但只要积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和视觉康复治疗等,通常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促进视力恢复。

二、不能:

1、不及时停药:如果用药以后出现明显的神经损害,例如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等现象,仍然继续服用药物,可能会持续损伤神经,导致视力无法恢复。

2、神经损伤严重:若长期服用乙胺丁醇引起严重的视神经损害,由于神经一旦受损,恢复的几率较低,所以视力模糊可能无法完全恢复正常。

3、不积极治疗:服用药物以后出现副作用引起视觉异常,不积极治疗,可能会因为病情持续发展出现恶化,使治疗难度增加,恢复几率下降。

在服用乙胺丁醇期间,建议定期去眼科进行检查,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处理,避免出现异常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模糊 负离子助恢复

在人体的各种感知器官中,眼睛的作用极为重要。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少人发现,自己有视力模糊的问题,会认为是自己年龄大导致的。其实现在有很多年……详细>>

脑梗影响视力能恢复吗

脑梗是指脑梗塞,脑梗塞影响视力是否能恢复取决于实际情况,若不存在视神经损伤,通常可以恢复,反之则不然。 脑梗塞是由多种原因导致脑部的组织……详细>>

视力模糊怎么办? 负离子有助于恢复视力

眼睛,是我们了解世界的桥梁,对我们至关重要。但是视力模糊,眼睛看不清东西怎么办?该如何提高视力呢?详细>>

血糖引起的眼睛模糊能恢复吗

血糖引起的眼睛模糊多数能恢复。 如果血糖高的症状比较轻,可以通过口服二甲双胍、格列齐特进行治疗,具有降血糖的效果,有助于改善眼睛模糊的……详细>>

导致视力模糊的原因有哪些?造成视力模糊的9个“罪魁祸首”!

视力模糊是指视力小于1.0,看远处的物体不清晰。大多数视力模糊跟视疲劳有关,只要多注意休息,合理用眼就能好转。还有部分视力模糊可能是疾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