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屈光手术术前检查及进展有哪些

2023-10-26 12:24:06      

屈光手术是一种矫正视力的手术方式,手术前检查及进展主要包括视力检查、屈光度测量、角膜地形图、瞳孔扩张检查、全面评估等。

1、视力检查:首先进行的是常规视力检查,包括测量裸眼视力和最佳矫正视力。有助于评估目前的屈光情况和潜在的矫正效果。

2、屈光度测量:屈光手术需要准确测量屈光度,包括近视、远视、散光和角膜曲率等。会帮助医生确定适合的手术方法和参数。

3、角膜地形图:通过使用角膜地形图或角膜地形测量仪来评估角膜的形状和曲率。有助于确定手术所需的角膜组织移除量和激光矫正的计划。

4、瞳孔扩张检查:瞳孔扩张检查是为了评估视网膜和眼底的健康状况,以确保没有其他潜在的眼部疾病或异常。

5、全面评估:在进行屈光手术之前,还需要进行全面的眼科评估,包括眼睛的健康状况、眼压检查以及其他与手术相关的评估。

患者患者在手术后要注意眼部卫生护理,避免发生感染,一旦出现视力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屈光手术

屈光手术是以手术的方法改变眼的屈光状态,包括角膜屈光手术、眼内屈光手术和巩膜屈光手术。因角膜屈光力约为43D,约占眼球总屈光力的2/3……详细>>

眼内屈光手术

眼内屈光手术是在晶状体和前房施行手术以改变眼的屈光状态。根据手术时是否保留晶状体又分为两类:一类摘除晶状体,如白内障摘除合并人工晶状体……详细>>

哪些散光人群适合做屈光手术

目前治疗散光的方法很多,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进行眼部屈光手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屈光手术的。哪些人适合做屈光手术呢?详细>>

散光手术不能乱做 哪些散光患者适宜做屈光手术?

专家介绍:散光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决定,首先应该做到明确类型,即长说道的规则散光,以及不规则散光,两种类型的散光在治疗上会有……详细>>

屈光手术前为什么要进行医学验光?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