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疼痒最快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2023-10-26 12:19:10      

并没有眼睛疼痒最快的解决方法,在出现眼睛痒时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常见原因有过度用眼、不注意眼部卫生、结膜炎、干眼症、睑缘炎等。

1、过度用眼:若长时间玩手机或者是在光线不足的地方阅读,可导致双眼疲劳,从而出现干涩、发痒、疼痛,可以适当做眼保健操或者是向远处眺望,有利于缓解眼睛不适现象。

2、不注意眼部卫生:若经常用脏手揉搓眼睛或者是擦拭眼睛的毛巾不干净,有可能会因为结膜受到细菌或者是其他微生物感染,而诱发眼睛痒、疼痛。可以使用流动水冲洗眼部,避免用脏手或者是不干净的毛巾等物品擦拭眼睛。

3、结膜炎:是细菌、病毒、衣原体等感染所引起的结膜组织炎症疾病,可造成眼睛红肿、眼痒、疼痛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等药物治疗,同时不要用手去揉搓眼睛。

4、干眼症:是泪膜不稳定或者是眼皮损害所引起的眼部疾病,可出现眼疲劳、异物感、眼痒等症状。可遵医嘱应用玻璃酸钠滴眼液、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等药物缓解,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5、睑缘炎:可能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屈光不正等原因所引起的睑缘组织慢性炎症,可出现眼红、眼痒、烧灼感等。应做好眼部清洁,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凝胶、玻璃酸钠滴眼液等药物缓解,必要时也可采取切开引流术。

患者的眼睛出现痒疼,除了要根据个人情况遵医嘱及时进行处理以外,还要让眼睛多休息,避免长时间玩电子产品,以免加重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痛最快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神经痛的病因有多种,目前临床上并没有神经痛最快的解决方法,药物治疗是相对快速有效的方法。一般来说治疗神经痛的方法包括药物疗法、物理疗法、……详细>>

眼睛周围发黑的解决方法

眼睛周围发黑常见的形成原因是因为睡眠质量的不佳,有些人出现了黑眼圈但是只需要补充几天足够的睡眠,就可以很好的改善黑眼圈了,那么在睡前可以……详细>>

眼睛周围发黑的解决方法

多增强运动来改变体质,对于黑眼圈的减轻是有作用的,保持足够的运动比在电脑桌前长期坐着,改变黑眼圈的效果会大有不同,饮用足够的水来保证将黑……详细>>

小腿侧面抽筋最快的解决方法

小腿侧面抽筋并没有最快的缓解方法,患者可以通过停止运动、按摩、冷敷、药物治疗等方面进行缓解。 1、停止运动:如果是运动的过程当中出现了小……详细>>

眼睛痒怎么回事?注意舒缓眼痒的方法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现在电子产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于是很多人的眼睛就受不了了,看液晶屏幕时间长了眼睛会痒,这是怎么回事呢?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