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里进卫生纸融化了怎么处理

2023-10-26 12:17:32      

眼睛里进卫生纸融化了,有可能会对眼部产生刺激,引起红肿、疼痛等现象,可以用流动水冲洗、生理盐水冲洗、棉签擦拭、按摩泪腺、局部用药等方式缓解。

1、流动水冲洗:可以使用大量的流动水,对眼睛部位进行冲洗,有利于将卫生纸冲出眼睛。

2、生理盐水冲洗:若家中有生理盐水,也可以使用其冲洗眼睛,也有利于将卫生纸融化物带出。

3、棉签擦拭:也可使用棉签轻轻将融化的卫生纸粘出来,从而缓解局部不适症状。

4、按摩泪腺:也可以用手按摩泪腺,促进泪水流出以后,也可冲刷眼睛,有利于将眼中的异物带出。

5、局部用药: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滴眼,即能够将不良物质带出,也能预防感染。

眼睛比较脆弱,平时应保护好眼睛,若眼睛出现异常,应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帮助下及时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揭秘卫生纸的使用禁忌

对于那些不愁没钱花、只愁钱多得花不完的“土豪”来说,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近日推出的22K黄金厕纸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心头所好――他们可以用行动来……详细>>

卫生纸过期不卫生 折价卫生纸或折健康

现在很多城市,很多超市都有卫生纸打折的活动,很多市民因为便宜,又认为卫生纸可以存放很久,所以大量囤积,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卫生纸也有保质期……详细>>

白色卫生纸和黄色卫生纸哪个对身体伤害小?

现在市面上有白色的卫生纸和黄色的卫生纸,为此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白色卫生纸和黄色卫生纸到底哪个好呢?有些人认为黄色的卫生纸普……详细>>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 如何挑选卫生纸

上洗手间用面巾纸当手纸是很多人的习惯。近日网络上一则关于面巾纸的帖子流传甚广,声称是“为了健康,美眉必看”,因为“常用面纸当手纸,当心……详细>>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 选择卫生纸四个原则

对于那些不愁没钱花、只愁钱多得花不完的“土豪”来说,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近日推出的22K黄金厕纸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心头所好――他们可以用行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