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有火花似的闪光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6 12:15:31      

眼睛有火花似的闪光可能是用眼过度、视网膜脱离、葡萄膜炎、视网膜劈裂症、低血糖等因素引起的,需要针对引起原因治疗。

1、用眼过度:如果最近用眼比较多,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眼睛调节能力下降,此时可能会出现眼睛有火花似的闪光症状,充分休息后可以逐渐缓解。

2、视网膜脱离:主要表现为视网膜色素上皮和神经上皮分离,疾病可造成视网膜裂孔以及玻璃体过度牵拉,患者此时容易出现眼前闪光感、视力减退等症状,该疾病主要是配合医生采取巩膜外垫压术、巩膜环扎术等手术方法治疗。

3、葡萄膜炎:是一种发生在葡萄膜部位的炎症性疾病,可能和病原体感染、自身免疫力低下等多种因素有关,炎症蔓延到视网膜部位时患者容易出现闪光感、眼睛疼痛、眼睛红肿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甲氨蝶呤片等药物治疗。

4、视网膜劈裂症:主要和先天遗传、眼底病变等因素有关,视网膜受到损伤后,患者眼前会有飞蚊幻视、视力减退等情况,主要是通过手术方法治疗,常用的手术方法为巩膜扣带术。

5、低血糖:饮食减少、药物作用、肝衰竭等多种因素均可引起低血糖,病情严重时会消耗过多中枢神经系统当中的神经元葡萄糖,患者会有意识模糊、头晕、嗜睡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葡萄糖液、呋塞米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出现上述现象之后注意活动一下眼睛,保证充分休息,如果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来自远处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的影像呈一条线,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点。这是由于角膜或晶状体不够圆。散光的发生主要在角膜,角……详细>>

眼睛散光是怎么回事

散光是怎么回事?散光无法用药物治疗。高度散光也可以考虑做散光的手术矫正,最常用的方法也是配戴柱面镜片来矫正。不过通常无法完全矫正。一般来……详细>>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疼是怎么回事?脑族最容易眼睛痛。眼睛疼是怎么回事呢?用眼过度、眼睛有异物、青光眼的疾病都可能导致眼睛疼痛。对于电脑族和上班白领来说,……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得厉害,相信很多人都 眼皮跳过,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可以预测还有科学依据,但眼睛跳可能是一种疾病……详细>>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

眼睛跳是怎么回事?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然而这一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眼皮跳”实际上是人体某种疾病的先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