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视功能差怎么引起的

2023-10-26 12:14:24      

视功能差可能是不良用眼习惯、视疲劳、干眼症、近视、弱视等原因引起的。

1、不良用眼习惯:如果经常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下用眼,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引起视功能差。

2、视疲劳:长时间用眼可能会导致睫状肌紧张,可能会引起眼干、眼涩、视力下降等症状。

3、干眼症:干眼症可造成泪液的分泌量减少,不仅会造成视功能差,还会产生眼睛干涩、肿胀、疼痛等现象。

4、近视:近视属于比较常见的屈光不正,在看远时视功能比较差,但在看近处的事物时会比较清晰。

5、弱视:弱视是指单眼或双眼的最佳矫正视力低于相应年龄的视力,但在进行检查时无器质性的病变,会造成视功能下降,还会出现歪头、眯眼等症状。

如果视功能差持续得不到缓解,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平时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凝血功能差是怎么引起的

凝血功能差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也有可能是外伤、维生素K缺乏症等原因造成。 1、遗传因素:可能是因为血管存在先天性的平滑肌以及弹性纤维缺乏……详细>>

口腔功能差会引起口吃?孩子有口吃怎么办?

一些家长从来不重视孩子的牙齿健康,当患上牙周炎或者去龋齿会让孩子语言发育出现落后,从而导致口吃,家长必须要引起警惕并且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详细>>

功能性聋怎么引起

功能性聋(functionall hearing loss)又称心理性聋、非器质性聋、癔症性聋、假性器质性聋、假性神经性聋、精神性聋等。……详细>>

功能性聋怎么引起?四个因素容易引起功能性聋

功能性聋(functionallhearingloss)又称心理性聋、非器质性聋、癔症性聋、假性器质性聋、假性神经性聋、精神性聋等。详细>>

卵巢功能差怎么办?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是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女性身体大部分器官运作都是和卵巢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女性朋友如果有发展自己卵巢发生异常,就要特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