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维生素B12滴眼液能给孩子长期用吗

2023-10-26 12:12:01      

有眼睛问题的孩子,一般能长期用维生素B12滴眼液,但没有存在眼睛问题的孩子,一般不能长期给孩子用。

维生素B12滴眼液主要成分为维生素B12,维生素B12可参与体内甲基转换及叶酸代谢,促使甲基丙二酸转变为琥珀酸,从而参与三羧酸循环,能够改善眼睛干涩和疲劳的症状。如果孩子长期有眼睛干涩、疲劳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如果孩子只是偶尔的眼睛干涩或疲劳,在使用过维生素B12滴眼液治疗得到有效改善之后,一般不建议长期用,避免引起耐药性或不良反应,因此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平时要做好眼睛的防护,不要用脏手去揉眼睛,如果出现视力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吃素会欠维生素B12

长期吃“清斋”连牛奶、鸡蛋都不吃,会令身体缺乏维生素B12,可能导致血管硬化。详细>>

维生素B12伤胃吗

维生素B12一般不伤胃。 维生素B12属于维生素类药物,常用的有片剂、注射剂等,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巨幼细胞性贫血、神经系统病变或者是神经炎……详细>>

b12维生素的作用及功能 b12维生素什么时候吃

b12维生素是一种人体所必需的成分,要是身体缺少这种成分则可能会导致各种问题出现,所以,及时补充b12维生素至关重要。那么,b12维生素……详细>>

维生素B12

详细>>

维生素b12的作用及功能

用于补充因消耗性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妊娠,哺乳等造成的维生素B12需求增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