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被蜜蜂蜇伤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吗

2023-10-26 12:08:19      

被蜜蜂蜇伤出现局部皮肤红肿和瘙痒等现象,一般可以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帮助减轻不适,但如果局部损伤较重,对药物过敏,或者出现全身症状,为了避免影响治疗,一般不能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

1、可以:硝酸咪康唑乳膏是一种皮肤用抗真菌药,可以通过抑制真菌细胞膜合成,帮助改善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疾病。被蜜蜂蜇伤以后,如果出现皮肤发红、肿胀、疼痛以及瘙痒等现象,遵医嘱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有助于中和蜜蜂毒液的酸性,以及减轻炎症反应促进恢复,通常可以使用。

2、不可以:如果蜜蜂毒性较强,被蜇伤以后出现比较严重的伤口感染、化脓、溃烂等现象,或者引起全身中毒症状,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呼吸急促,以及硝酸咪康唑乳膏过敏,一般不能使用,防止加重局部感染或者起不到治疗作用,诱发过敏症状,导致病情恶化。

被蜜蜂蜇伤以后,建议患者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针对性处理,避免盲目用药引起其他不适,影响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硝酸咪康唑乳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硝酸咪康唑乳膏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硝酸咪康唑乳膏(达舒克)

【生产厂商】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硝酸咪康唑乳膏(达舒克)

【生产厂商】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硝酸咪康唑乳膏能治足癣吗?

足癣俗名“香港脚”,又叫脚气。真菌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下能大量繁殖,夏季天热天气炎热,多汗、穿胶鞋、尼龙袜者更是为真菌提供的了温床;冬季病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