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肤萎缩是白化症引起的吗

2023-10-26 12:08:09      

白化症一般指白化病,皮肤萎缩可能是白化病引起,也可能不是白化病引起,是其他原因导致,比如过度使用糖皮质激素、皮肌炎、天疱疮、坏死性筋膜炎、淋巴血管瘤等。

一、可能是白化病引起

白化病会导致黑色素细胞减少或丧失,使受影响的区域色素细胞无法正常工作,皮肤失去了色素会呈现出白色。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以导致白斑区域皮肤变薄和萎缩。

二、不是白化病引起,是其他原因导致

1、过度使用糖皮质激素:长期、过量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膏,药物成分可能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出现萎缩的现象。

2、皮肌炎:该疾病引起的炎症反应可能引起血管受累,导致血液循环障碍。皮肤供血不足时,皮肤细胞无法获得足够的养分和氧气,可能导致皮肤组织出现萎缩。

3、天疱疮:该疾病可能导致皮肤出现损伤。在修复过程中,皮肤可能会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并取代正常皮肤组织,造成局部皮肤变薄和萎缩。

4、坏死性筋膜炎:该疾病侵袭深层组织时会引起组织坏死,使受到影响的皮肤失去正常结构和功能,导致局部皮肤萎缩。

5、淋巴血管瘤:该疾病可能导致局部血管出现异常扩张和变形。降低局部组织弹性。导致局部组织皮肤出现萎缩。

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诊断,遵医嘱治疗。治疗期间要保持皮肤清洁,清淡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萎缩的偏方

辛夷花煲鸡蛋:分量:一人分量材料:辛夷花15克,鸡蛋一只,两碗水(约500ml)步骤:放入鸡蛋和辛夷花一起武火滚20分钟。然后捞起鸡蛋,……详细>>

皮肤萎缩的偏方

皮肤萎缩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科疾病,比较多发生在一些老年人的身上,而且在面部的发病几率也是很高的。一般患有这个皮肤萎缩的患者是现……详细>>

什么是皮肤萎缩纹

由于内分泌变化,肾上腺短皮质类固醇激素过多,增大弹力纤维蛋白分解,使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变性,并抑制成纤维细胞功能,因皮肤弹力增高而致皮肤……详细>>

造成外阴皮肤萎缩的原因

外阴白色病变 亦称为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分为增生型、硬化苔藓型及混合型。其中硬化苔藓型病变时间较长后,炎性病变使真皮弹性组织消失而纤维化,……详细>>

请问皮肤萎缩一般有什么症状?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