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康肤霜主治什么

2023-10-26 12:07:42      

康肤霜是以艾叶、白鲜皮、苍术、苦参、薄荷等多种植物精华提取物为主要成分制成的药品,可治疗湿疹、神经性皮炎、痤疮、皮肤过敏、足癣等皮肤问题。

1、湿疹:药物中的苍术、苦参、薄荷成分可减轻皮肤瘙痒症状,有助于促进皮肤愈合。

2、神经性皮炎:以上成分有清热燥湿、祛风解毒等作用,可减轻炎症反应,调节皮肤免疫功能,抑制过敏反应,缓解皮肤瘙痒症状。

3、痤疮:药物中的苦参有清热燥湿、杀虫等作用,可帮助减轻炎症反应,促进皮肤愈合。

4、皮肤过敏:药物中的艾叶有祛湿止痒的作用,可缓解皮肤过敏引起的瘙痒、疼痛等现象。

5、足癣:通常是真菌感染引起,用药后可抑制真菌生长、繁殖,减轻脚部皮肤瘙痒,促进皮损愈合。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以免用药不当,引起色素沉着或皮肤萎缩等不良反应,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昔康片的功能主治是什么

昔康片一般指美洛昔康片,具有消炎、止痛、退热的作用,通常主要治疗退行性骨关节病、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详细>>

肤清霜有什么用

肤清霜有什么用?肤清霜,采用野生药材:草乌、土荆皮、大血藤 、功劳木 、五倍子、地枫皮、苦木、川 子、天南星等28味纯野生苗族药物配制,……详细>>

果酸换肤霜有什么作用

果酸换肤霜有什么作用?果酸换肤的作用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的年轻化,包括去除表浅的皮肤皱纹以及改善皮肤外观。可以治疗色素沉着,包括肝斑……详细>>

龙船草主治什么

龙船草属于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一般主治跌打伤痛、风湿骨痛、疮疡肿毒、上火、湿疹等疾病。 1、跌打伤痛:此药物成分通常可以收缩血管,减少血……详细>>

建曲的功效主治是什么?

建曲的功能主治:解表和中。用于寒热头痛,食滞阻中,呕吐胀满。主治疾病:偏头痛、功能性消化不良。建曲能够健脾消食,理气化湿,解表。临床中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