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96U/ml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6 11:59:32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96mL可能是药物刺激、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药物刺激:正常的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数值是小于19.4-35mL,但如果患者前往医院检查前服用过免疫抑制制剂,此时可能会对机体的免疫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容易出现假阳性结果。通常不需要特殊处理,停药之后该数值会恢复正常。

2、桥本甲状腺炎:通常是遗传因素或者免疫功能异常引起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对免疫功能以及甲状腺功能造成一定的破坏,从而会诱发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阳性,同时伴有烦躁、失眠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左旋甲状腺素钠片、醋酸泼尼松龙片等药物缓解。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对甲状腺功能造成破坏,促使体内的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过多,产生相应的抗体,同时还伴有多汗、多食等症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丙硫氧嘧啶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药物缓解。

4、甲状腺功能减退:多数是患者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或者合成不足,导致机体的甲状腺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促使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产生自身抗体。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甲状腺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缓解。

5、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通常是因为自身的免疫功能异常或者环境因素,导致机体的甲状腺素合成过多,引发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也会对甲状腺组织造成破坏,促使检测结果出现阳性。通常是给予放射性碘131治疗,有助于控制疾病的发展。

一旦发现检测结果异常,需要进一步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然后再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平时也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40U/ml怎么回事,怎么办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40U/ml可能是药物刺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桥本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详细>>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80严重吗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80正确的写法为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80IU/mL,是否严重取决于患者的临床症状。如果临床症状比较轻微,并不是很……详细>>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跟蛋白抗体增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跟蛋白抗体增高,通常与Graves病、桥本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囊肿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详细>>

孕妇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的正常范围

孕妇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的正常范围是0-9IU/mL,一般只要在这个范围内都是属于正常的,对孕妇的身体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影响。 怀孕过程……详细>>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的意义是什么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临床上用来检查甲状腺疾病常用到的一项指标,升高可能和年龄、检查前使用免疫抑制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系统性红斑狼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