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状腺功能正常抗体高需要治疗吗

2023-10-26 11:58:10      

甲状腺功能正常抗体高可能是情绪波动、饮食不当、放射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等引起的,是否需要治疗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判断。

1、情绪波动:如果长期有情绪忧虑、恼怒等情况,可能会导致机体气血不畅,造成甲状腺抗体增高。可通过听音乐、散步、与他人诉说等方法缓解。

2、饮食不当:长期吃高碘食物可能会影响甲状腺激素分泌,造成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治疗,但在生活中应避免吃含碘高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等。

3、放射性甲状腺炎:引起的原因可能与辐射有关,主要症状为甲状腺触痛、咽痛等,发病过程中容易造成甲状腺球蛋白释放到血液中,导致甲状腺抗体偏高。需要脱离放射源,停止核素治疗,一般经过数天后,其症状可自行缓解。

4、桥本甲状腺炎:通常是因为免疫、遗传等因素引起的,可表现为甲状腺无痛肿大、呼吸困难等。发病过程中会对自身免疫因素造成影响,引起甲状腺抗体偏高。可以遵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

5、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与家族遗传、染色体异常等因素有关,可表现为脖子发紧、粗大等症状。发病过程中容易对甲状腺造成刺激,从而导致甲状腺抗体偏高。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亢灵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

患者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同时到医院检查引起甲状腺功能抗体偏高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大的症状

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是甲状腺肿大的最常见原因。多见于青春期,妊娠期和更年期。许多其他原因包括因有甲状腺激素产生缺陷和在缺碘的不发达国……详细>>

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大的诊断措施

甲状腺组织有强大的浓集碘的能力,人的甲状腺每天需要60--80ug的碘以产生具有生理活性甲状腺激素。在体内,甲状腺所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和垂……详细>>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治疗

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吗

甲状腺功能减退不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两者是完全相反的疾病。 虽然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都属于甲状腺疾病,但是两者的发病原因不同……详细>>

甲状腺功能对怀孕的影响

甲状腺功能对怀孕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甲状腺功能异常可能会对孕妇以及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通常情况下,常见的甲状腺功能异常疾病包括甲状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