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麦味地黄丸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3-10-26 11:49:52      

麦味地黄丸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滋肾、养肺、增强免疫力、降低血糖、改善虚证等作用与功效。

1、滋肾:麦味地黄丸治疗肾虚有显著疗效,也是该药物的主要功效和作用。

2、养肺:麦味地黄丸主要由熟地黄、山药、茯苓等成分组成,中医认为可以起到养肺的作用,有利于改善肺气不足。

3、增强免疫力:麦味地黄丸中含有的五味子、山药等成分,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4、降低血糖:该药物中的麦冬成分对调理血糖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5、改善虚证:麦味地黄丸对头晕、耳鸣、咽干、出汗等虚证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如果盲目吃麦味地黄丸有可能会出现腹痛、恶心等药物副作用。若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可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辨证论治后规范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麦味地黄丸的功效与作用

各类地黄丸以滋补肾虚,无添加剂,纯粹中药制作且食用简单方便著称,作为在六味地黄丸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麦味地黄丸,除了同时兼顾治疗六味地黄丸的……详细>>

知柏地黄丸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知柏地黄丸的作用与功效有滋阴降火、缓解口干咽痛、清热、滋阴润燥,、潮热盗汗等。 1、滋阴降火:知柏地黄丸可以起到滋阴降火的作用,若出现阴……详细>>

杞菊地黄丸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杞菊地黄丸属于一种中成药物,可以起到养血滋阴、补肾暖肝、疏风清热、清肝火、补脾益肾等作用与功效。 1、养血滋阴:枸杞地黄丸当中的熟地黄,……详细>>

知柏地黄丸的作用

知柏地黄丸的功效详细>>

杞菊地黄丸的功效是什么

杞菊地黄丸的主要功效,包括养血滋阴、补脾益肾、滋阴补肾、平肝明目、清热凉血等。 1、养血滋阴:杞菊地黄丸当中的熟地黄味甘,性微温,可以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